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刘先生的博客

静观山花烂漫时,愿将余辉洒人间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有感加拿大基础教育  

2017-02-24 09:51:48|  分类: 国外考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   --------重视因材施教
     2017年元月17日,是一个值得庆幸的日子。这一天,我的外孙顺利通过加拿大多伦多地区教育专家的特长生的考核,以99分的骄人成绩取得进入加拿大天才班学习的机会。专家评价说,这孩子发展的很全面,不论智商还是情商及行为礼貌都是很优秀的。究竟是否进入天才班学习,取决家长的意见。加拿大人大多都以平常心对待孩子成长的成绩。认为孩子成长过程是多元的,不确定性是客观存在的。家长只是把这次成绩当成育儿的阶段性总结,享受育儿的过程。从国家层面还是十分重视人才的从小培养,重视儿童的智力开发,重视儿童非智力因素的启迪,重视行为习惯的养成,注重育儿的从小事做起,重视发现特长学生实行因材施教。
     对特长生的发现和培养,在加拿大有一整套的规定和实施办法。从孩子的出生开始就把孩子成长纳入国家的规范管理,两名教师轮流到家庭辅导襁褓期幼儿的早教,孩子出生一周后,母亲就要抱着孩子到母亲吧学习交流育儿知识。再大一点就可以把孩子带到社区的儿童活动中心,在教师的指导下让幼儿接触不同的玩具利于孩子的智力开发。3岁开始入托,幼儿教师就开始在指导孩子玩耍的同时指导阅读。幼儿园大班的孩子就自己借阅学校的图书。从幼儿园到小学所有教师都十分重视特长生的发现,培养,推荐。
     从加拿大的二代移民的成长经历,我悠然想到,或者是假设- -双母语教学与智力开发正相关。这一假设欢迎同行指点,或参与论证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5)| 评论(1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