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刘先生的博客

静观山花烂漫时,愿将余辉洒人间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惊喜国人再缘诺奖梦  

2015-10-07 02:56:33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----祝贺自然科学诺奖圆梦
       惊喜,10月5日,电波传来,我国医科院药学家屠呦呦喜获2015年度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。届此,华人获诺奖已达11人(包括我们不喜欢的da,liu二君),届此,我国在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领域,诺奖摆脱空白领域,摆脱性别空缺。可喜,可贺!所以我说诺奖不仅是缘梦,而是圆梦。“摒弃浮躁症,诺奖梦可园”,前些阵子,鉴于我国百年与诺奖无缘。有人急问杨振宁,预测我国何时有获诺奖希望?杨说再过20年有希望缘梦。同时,也有的好心校长,昭示,但愿未来诺奖的获得者的中学时代是在我校度过的。可见,国人对诺奖的看重。其实,不论是何奖项,我们不要刻意的去追求。“无心插柳柳成荫”,其另一含义是让我们不论做何事业,都要摒弃浮躁。摒弃功利,只要我们按照自己的志向,乐趣做事,不求功利,水到自然渠成。美梦自然成真。
        惊察,屠呦呦是位实实在在的“本土货”,土到既不是留洋者,也不是院士者,也不是博士论文的获得者。土到,不会说顺话,不会说英文,不会写论文。这样的人如果采用我国的评价体系,她不会获得什么奖项的。这样的人当然不会当上院士啦!此人,要想评为高职也难啊。可是她对人类的贡献是客观沉在的,这一事实,提醒我们官方的育人理念,评价体系,到了不改不足以平民心的程度了。到了,不改不会溶入国际社会的危机时刻啦。到了,不改就要沦为逆世界潮流而动者。改吧!用东北话说不改咋整?这一事实,也提醒国民,功利,浮躁,势力是知识分子搞学问的大敌。改吧!不改咋整?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4)| 评论(1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