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刘先生的博客

静观山花烂漫时,愿将余辉洒人间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学生减负比政改还难  

2013-03-20 17:26:45|  分类: 教育超市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在政协第十二届会议上,何新委员大胆向中小学教材编审委员会建议重新编审小学数学教材。我做为一名退休的数学特级教师,举双手力挺何老的建议。我又补充,中学的数学教材也应该降低难度。教材的难度不降,也是“学生负担难减”的原因之一。眼下的中小学数学教材,是培养数学家的教材,对培养创新型人才只能是负能量。
     新学期,有机会接触在小学读一年级的外孙。在课后辅导时,出现令我难忘的,令我尴尬的一幕。‘小学生外孙的一道数学作业题难倒了中学数学特级教师的外公。今儿,把这道题披露出来,请中小学数学编审,为我解困,并阐明,这道题,培养小学生的何种能力?同时也有求各位小朋友的爷爷,奶奶,外公,外婆为博友解困。臣不胜感激。
      题曰:利用下面的10个数字,中间用加减号连接(相邻的两个数字可按需要,组成两位数)使等式成立。
1 2 3 4 5 6 7 8 9 10=100
     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6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