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刘先生的博客

静观山花烂漫时,愿将余辉洒人间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漫步加拿大系列(六)  

2012-01-31 01:54:06|  分类: 国外考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 2011年,这个冬天是我与汉密尔顿的第二次握手的冬天,汉市的冬天,说来也怪,你说它是冬天,可是这里的天气,一忽儿蓝天白云,一忽儿彤云密布下起阵雨。还真有点“秋天的云,少女的心”的味道。你说它是秋天,一忽儿又下起了鹅毛大雪。顿时山上山下原驰腊象。到“当趟”的市场里,短裙露背的少女又把你带出了冬天,春天,秋天。我还以为是夏天来临啦呢!后来得知,汉市毗邻大西洋,背靠安大略湖。表现为典型的海洋型气候所至。

       回顾两次来加,留下了两次被加拿大使馆拒签的憾事。感悟颇深,当我第一次被拒签时,一位晚辈风趣的说,给签证官送去2万元人民币,你看他签不签。第二次拒签后,我的老伴焦急的唠叨,女儿马上临盆,身边没个老人怎麽行啊!后来在中介的建议下把女儿的邀请函的理由,改为邀请父亲参加女儿的毕业典礼,签证得以顺利通过。

        说实话,赴加的理由是照顾女儿的妊辰和护理新生儿。为什麽这个理由在我国看来是天经地义的,而不被加人看重呢?更不必说“贿赂文化”在加国是行不通的啦。由此看出东西文化天痒之别。诚然,让青年人独立,让贿赂失去市场,这难道不是人类的进步吗?还没亲临加国,就感受到了加国先进的文化,真可谓,深山未临知鸟吟,鱼客怎识东海深?早学文人论今古,再学西人践古今。

       最后为即将赴加的朋友提个醒,托运行礼不要超两件,每件不超23公斤,托运的行礼内不要带植物,肉类,液体。随身物品,可在安检后,在免税店买两瓶白酒带上飞机,是允许的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80)| 评论(1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