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刘先生的博客

静观山花烂漫时,愿将余辉洒人间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我的教育经验100句解析  

2011-11-09 07:26:01|  分类: 教育超市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(一)传承教育篇:在物欲横流,人情冷漠的今天,我们怀念中国教育的昔日,孔子有关人文的教育理念。孔子的教育思想,对人世的伦理道德形成,已经得到世界公认,我们应该加大传承的力度。以挽救今日之中国,人伦道德的沦丧。

(二)和谐发展篇:德育工作方法,分三个层次,一是强制,二是说理,三是融情。在有人生活的时空中,德育工作无人不做,无时不有,无处不在。人的智能从三个方面实现,一是智商,二是情商,三是逆商(抗逆境能力)特长的表现形式呈厚积薄发的态势。美育工作分四个层次,一是学美,二是知美,三是品美,四是创美。体育工作,健体可见心。全面发展不是德智体平均发展,做人应是首位,多元智能协调发展。

(三)改造学习篇:不同的学科,有不同学科的特点,教学时要遵循学科特点进行教学,注意知识结构,意义建构,引导知识迁移,注重实践。学生学习要有激情,切忌浮躁,学会研究性学习,吸收学科知识的文化内涵,启迪好奇心和兴趣,淡化结果看重过程。改善师生关系,教师不应是知识的传授者,应该成为学生学习的合作者。


(四)教育前瞻篇:只要我们摒弃功利,浮躁。遵循教育规律,继承我国优良的教育传统,实实在在的进行做人的教育,变精英教育(建设者和接班人教育)为公民教育,强国之梦可园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0)| 评论(2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