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刘先生的博客

静观山花烂漫时,愿将余辉洒人间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子女教育案例  

2010-06-03 21:56:00|  分类: 教育超市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无为而治,是高层次的治,是人们对人生有了全方位的认识后,处理事务的一种理性行为。所以“无为而治”并不是放任不管,不问,而是遵循事物的发展内在规律,让内因发挥作用。在特定的时空中,有时无意识的“无为”,也可收到“而治”的奇效。我前半生,生育五个子女,我的小女是我关怀最少的,可称之为,我对小女的“无为”。因为当时我们希望她应该是个男孩。现在看来她的成就,是我最满意的。在我的家庭生活最困难时,16岁的小女儿就参加了工作,后来又自学高三课程,当年就考上了大学。现在她回想起,她早年参加工作的往事,都感到受益匪浅。现在在上海某重点中学,小有名气。有益于穷人的孩子早当家的经历。有益于早年自力的往事。小女的成长过程,才是人才成长的规律。现在的家长,对孩子的过分呵护,十分不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。最近马上就要高考了,倍投式陪考大军已经跃跃欲试,已经占领各大宾馆的有利“地形”。何苦啊!曾记否,63年本人考大学时,高考都已发榜了,我的父亲还问我,你们什么时间考大学啊?到现在我还佩服父亲的1教育思想,平时我要去城里办事,问路与父亲,父亲从来不告诉我,父亲回答我的只是一句话,你的鼻子下没长嘴吗?老一辈的教育思想,值得现在的家长借鉴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9)| 评论(1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