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刘先生的博客

静观山花烂漫时,愿将余辉洒人间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幼儿教育  

2010-03-09 20:46:22|  分类: 教育超市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退休后我承担起培养第三代的神圣使命,在带幼儿的实践中,我感悟到幼儿的思维品质不可低估,幼儿教师应该有意识的去发现,去培养。同时我也感悟到爷爷,奶奶,外公,外婆应成为杰出的幼儿教师。因为我们有敦厚的人生积淀和育儿的教训。我的外孙今年三岁,在公园里,他看到鲜花很好看,就要动手去摸,我告诉他,这花是大家的,不要动手摸。外孙很高兴的停手。我为了表扬他,顺便拍拍他的屁股,可能是拍重了,外孙马上说,这屁股是大家的不要摸。惹得游人好笑。由此我油然感悟幼儿的联想思维不可低估。于是我有意识,在端午节去市场带他买彩葫芦,我没告诉他这是什么,我问他这像什么?他说这是8.。他学到的数字的形象,联想到葫芦的形象的联想思维难能可贵。19世纪德国植物学家施来登,在植物细胞中发现了细胞核。他把这一成果马上告诉了他的朋友,动物学家许望。许望马上联想到动物是否也有细胞核,他把这一联想又告诉了施来登,后来,他们两人合作,果然在显微镜下发现了动物细胞核,后来他们合作完成了细胞学理论。最后说一句狂话,难道我外孙的联想笑话和动物学家许望的细胞核联想有区别吗?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6)| 评论(1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