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刘先生的博客

静观山花烂漫时,愿将余辉洒人间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反馈教学十法  

2010-03-06 14:22:14|  分类: 教育超市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反馈教学是提高教学质量的关键,反馈可以提高教学的针对性,实现教师主导和学生主体的最佳结合。此篇为青年教师提供反馈和训练方法列表,供参考。

       反馈十法:1.察言观色及时反馈。2.随时提问逐题反馈。3.课堂练习当堂反馈。4.当日作业当日反馈。5.单元验收阶段反馈。6.学期考试全面反馈。7.辅导答疑个别反馈。8.分层小考分层反馈。9.课代表座谈综合反馈。10.重点知识反复反馈。

       训练十法:1.板前提问心理训练。2.课上定时速度训练。3.新课结束基础训练。4.单元结束综合训练。5.验收总结补充训练。6.课上提问口述训练。7.考前模拟临场训练。8。分组实验动手训练。9.变式习题分层训练。10.小组讨论能力训练

       反馈教学的特点,1.及时,从教师开门进入教室时就开搜寻信息源。2.分层,不同的教学阶段,不同的认知基础的学生不同的反馈方法和不同的评价方法。3.多样,对学生的知识,智力,心理,品质多角度反馈。4.可控,每次反馈都以调节下一个学习活动为直接目的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7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